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校园医务室专项检查

2019年09月19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医务室的监管力度,保障师生用药安全,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对辖区内学校医务室药品进购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本次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学校药品使用资质是否齐全,药品购进渠道、供货方经营资质定期审核、业务员备案情况;药品储存保管条件,药品冷藏、阴凉储存设备的配备和使用情况;临期、过期、不合格的药品报损、销毁记录等管理情况。

截至目前,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共检查了东风路小学、官渡路小学、第二初级中学、文明路小学等学校的医务室,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医务室整体管理比较规范,药品使用情况良好,未发现有过期失效药品。

在检查的同时,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还要求学校医务人员要加强药械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药品安全意识,规范药械使用行为。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强对学校医务室全面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排查药械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