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开展“国庆节”前扶贫工作“三走访”活动

2019年09月19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尉氏县大马乡周密安排、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国庆节前扶贫“三走访”活动,全力冲刺年度精准脱贫目标。

一是明确走访目标。该乡召开国庆节前扶贫“三走访”活动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开展“冲刺30天,脱贫倒计时”突击月活动工作,明确本次走访目标及相关政策宣传,提升扶贫帮扶人的思想认识。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对脱贫难点、困点进行逐个分析,指导帮扶人落实更有成效的帮扶举措。

二是精准抓住短板。各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情况,特别是可能返贫及增收问题。对户容户貌提升不达标的,乡政府拿出专项资金,及时帮助贫困村民进行改造,提高村民生活质量;针对可能返贫点,由帮扶人进行分析,采取政策救助等方式进行解决;针对未脱贫户,由乡党政府牵头,对家庭非常困难的采取政策兜底,对有脱贫能力的家庭,采取公益岗位就业等方式进行增收。结合户容户貌提升工作,各村积极整合村公共资源,按流程对前段清产核资收回的滩涂、荒岗、水面等进行发包,增加村集体收入。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乡纪委会同乡扶贫办对全乡走访帮扶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建档立卡户走访、扶贫App后台检查,及时提醒相关人员对查出的问题对照检查、立行立改。此外,对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的人员,按照纪律要求,进行通报批评并会议检讨,确保国庆节期间对建档立卡户走访到位、帮扶到位、最终实现脱贫到位。(马承恩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