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名人名家齐聚焦作精彩开讲

2019年09月20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太极文化,推广普及太极拳运动,让广大太极拳爱好者近距离感受太极拳名家风采,品味太极文化魅力,9月17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太极拳名人名家大讲堂开幕式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4号文化展演厅举行。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大讲堂活动共历时3天,陈小旺、陈正雷、朱天才、崔仲三等来自陈、杨、吴、武、孙、和式太极拳六大流派的八位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和两位太极拳世界冠军每天8时30分、10时、15时和16时30分开讲,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奉上了十场精彩的太极文化讲座。

  讲座现场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征出席大讲堂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全均,焦作市领导刘涛、宫松奇、路红卫、许竹英、牛炎平、霍晓丽参加了开幕式。

“为充分发挥中国太极圣地的独特优势,焦作市致力于在历届太极拳交流大赛期间邀请太极拳各流派代表性传承人和名人名家齐聚太极故里论道交流,为世界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授拳讲课,让大家一睹太极风采,领略太极魅力。”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说。刘涛表示,太极拳名人名家大讲堂已经成为太极拳交流大赛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太极拳各流派代表性传承人和名人名家以此为舞台,大力弘扬太极文化,传承太极精神,深化国内外交流,使更多人共享太极、共享健康,为太极拳的传承发展和宣传推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辉 贾定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