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法治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

2019年09月21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增强法律观念,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制止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9月19日,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举行了“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县教体局局长王国恩、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主任关小胜、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丁海江表示,普法教育是保证青少年安全的重要举措,尤其是乡镇中学更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针对全县中小学普法教育的重要性,王国恩说,要切实提高学生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犯罪,促进平安健康成长。姬会杰告诉在校师生,在抓好日常教育教学的同时,更要认识到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教育。

  据了解,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认识到违法犯罪将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要通过学习成为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一位九年级学生称,要学会用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正确运用法律对待和处理自己周边的纠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违法犯罪。(王君杰闫丽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