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加强礼仪培训 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2019年09月20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窗口人员的整体服务水平, 提高病人满意度,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举行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礼仪培训,门诊部导医人员、志愿者、检验科、药剂科、财务科、医保科、医技科室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紫金宫国际大酒店优秀礼仪培训师赵晶晶、优秀礼仪人员张珊,对医院窗口工作员工进行了专业性的文明服务礼仪培训。培训从《微笑的力量》微视频开始,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赵晶晶讲师分别从礼仪的概念与特征、原则与意义、仪表礼仪、仪态礼仪(特别是正确的站姿、坐姿、行姿、蹲姿)、社交礼仪、服务礼仪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服务的定义、提高服务意识的必要性、窗口人员如何做到优质服务(五勤:耳勤、眼勤、嘴勤、手勤、腿勤)、服务十要点等。培训中,张珊礼仪人员现场进行了动作示范,参训人员上台进行了实践操作及互动交流,大家很快学会和掌握了规范、文明的服务礼仪姿势和理论知识。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动静结合,效果良好,不时赢得了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树立了正确的服务观念,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达到患者满意、加强温馨服务意识的同时,对自身在文明服务细节中的规范有了更加专业的认识和提升,有“礼”走遍天下,对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礼仪修养和职业素养、服务工作的内涵和质量,做到更好地与患者沟通交流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