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09月21日09:06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9月17日上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和动员。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松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宏同志及巡回指导组其他同志一并出席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建同志主持。

吴廷伟同志结合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他指出,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二是要严格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保持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准确把握要义,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把准方向、明确任务、保证质量、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措施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做到学和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细”;检视问题要“严”;整改落实要“实”。四是要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明确方向、严格标准、高质量推进。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协调。

吴廷伟同志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9月、扭住10月、把住11月、守住全程,保持定力、环环相扣、步步深入。一是保证措施落地,把各项措施精细落实到每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精确传递到每个党支部,精准要求到每个党员领导干部;二是保证任务完成,做到限时完成、限时核查、限时转段;三是保证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完善监管责任、落实领导责任。同时,要明晰学校方位,审视难点、特点、亮点,正视学校现实。借主题教育强大的政治东风,引领主流,弘扬正气,发挥优势,有力促进“两化一创”、促进党建评估、促进审核评估、促进事业发展。希望同志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用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丁松林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传达了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并简要介绍了高校工委巡回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并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充分结合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春风化雨,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存在的难点问题。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表对标找差距,畅通渠道听意见,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层层压实责任,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丁松林同志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刘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目标、任务明确,各单位要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领导讲话精神,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认真完成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同时,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行动都统一到省委、高校工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中层干部、党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郭敬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