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沱寨幼儿园举行消防演习 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2019年09月21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提高全园师生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以及集体疏散和安全救助的能力,9月19日,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举行了以“遇到火灾我不怕”为主题的防火逃生演习活动。

在骤然响起的火灾警报声中,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正在组织活动的老师和孩子们,迅速按照最危险最先疏散的原则对幼儿进行紧急疏散,组织全园幼儿迅速向操场撤离,有序跑向指定安全区域。

同时,学校广播不间断播放告诫学生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在规定时间里逃离“火场”,顺利到达安全地点。孩子们集中到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确认所有的人员全部安全逃离后,园长白玉玲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简单总结,并且向孩子们讲解基本的消防常识,随后班主任通过多媒体等方式更细致的向孩子们讲解了火灾逃生演练的注意事项。

据悉,通过此次消防逃生演习活动,让幼儿园的孩子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更懂得了面对突发事件不慌不忙,听从老师安排,紧急撤离。(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