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举措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

2019年09月21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群防群治活动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中牟县雁鸣湖镇以多种形式推进扫黑除恶“排头兵”创建工作。

党建引领守初心。雁鸣湖镇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践行初心使命 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全体党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员参与保平安。发动群众力量,开展群防群治活动,平安志愿者佩戴红袖标参与治安巡逻,派出所出动警力夜间警灯长鸣,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震慑。

工作机制常态化。线索摸排、会议协商研判、层层谈话、宣传培训、督导考核等多方面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条不紊。

台账整理规范化。雁鸣湖镇按照上级扫黑办规范化指导手册,结合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分八大类别,细化二十类小项,并装订成册,切实做到工作留痕、查找方便。

基层治理提水平。基层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就是不断压缩黑恶势力的滋生空间。雁鸣湖镇各行政村利用“三会一课”执行上级指示、决定、商议民生实事等事项;遵循“四议两公开”的程序实现基层民主;通过指导制定村规民约并表决公示实现基层规范管理;规范化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方便为民办事,让群众少跑路等等。(王君杰 孙慧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