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举办“中国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动人事迹催人泪下

2019年09月21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几天,受“中国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感染,太康县城关镇居民王明每天都要到县人民广场义务捡拾垃圾、劝导行人过马路。“我也要当好人。”9月20日上午,王明深情地说。

        

        为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17日晚,太康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文明办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行“中国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当晚,王明等100多名群众代表受邀参加。               

        姜彦彦、李丹、郭祥生、张磊落、王冬等5名志愿者,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单位,他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他们有的被誉为“爱心妈妈”,认领助养十多名困境儿童;有的帮助空巢老人、关注贫困儿童,10余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有的不求任何回报,义务抓贼17年;有的多年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深入学校、社区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还有的默默资助一对孤儿小姐妹上学,只为在上学路上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记者看到,整个讲解过程没有一人走动,台下观众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张纸巾,过一会儿就要擦拭一下湿润的眼角。   

       参加事迹报告会的一位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翟保红说,从这些好人身上,可以看到太康人的厚德和大义。“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好事当好人。”翟保红说。(苗海波 王慧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