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19年10月08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开封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开封市开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载飞,市委网信办主任陈连富,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等领导以及24个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的领导及职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中虎主持。

王载飞在宣传活动上致辞,他表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需要我们探索构建网络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本次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不是终点而是起点。网信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特别是网络新媒体等各种传播渠道,通过展览、座谈会、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将本次宣传活动效果最大化。王载飞就进一步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工作,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依法管网治网,打造清朗空间。三要强化全民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四要持续开展宣传,构建长效机制。

随后,开封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侯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与参会领导一同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片并到各宣传展台参观指导。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根据中央和省委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开封市于9月16日至9月22日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封市系列活动。共八项大活动,分别是全市集中宣传活动,与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开封市网络安全交流座谈会暨“开封市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个人信息保护日主题日活动等。(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