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男子雨夜走失  太康公安用微信帮他找家人

2019年09月21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你们及时帮李某柱找到家人,要不然,那个雨夜,李某柱肯定撑不过去。”9月20日,一封感谢被快递员送到了太康县公安局马厂派出所所长毛卫庚的案头。打开感谢信后,毛卫庚才发现是前几天他们所民警救助的一位智障男子的村委给他们写来的。

事情发生在2019年9月15日夜9时许。当时天空下着大雨,毛卫庚正在所里与民警对国庆70周年各项安保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突然,他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太康县马厂镇老刘庄村有一男子躺在大街上,不醒人事。”接到指令,毛卫庚立即安排当日值民警赶往现场,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民警很快来到老刘庄村。大街上一名男子躺在那里,手臂上有擦划红伤,不远处有一辆电动车斜歪着。大雨一直在下着,雨水打湿了地上的男子。民警迅速上前呼叫该男子,但是不管民警怎么呼喊,男子既不睁眼也不搭话。担心男子的身体,民警将男子抬上警车。随后,民警叫来村医为男子包扎伤口。

男子到底是哪里人呢?民警找遍了男子的衣服,也没有发现手机和身份证等有价值的线索。此时,民警想到了微信。于是,民警对该男子拍照后上传到“镇综治微信群”和“镇扫黑除恶微信群”,让大家进行辨认。一个小时后,马厂镇撞寨村支书打来电话,说此人是他们村的智障残疾人员李某柱,前一天骑一辆电动车外出走失,目前家中亲属正在四处寻找。了解情况后,民警将李某柱电动车安置妥当后,将其连夜送回了10公里外的撞寨村。

看到李某柱安全归来,正在家中焦急等候的家人和村民上前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挽留民警在家中吃个夜饭,但被民警婉拒。(苗海波 王慧星 刘团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