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院长主题党日讲“党课”

2019年09月2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配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掀起学习践行李庆军精神、争做李庆军式好法官的热潮,9月18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大家对标先进典型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当日,解放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玉军参会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自我拷问,学思悟行,树立党员应有的样子》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是什么力量让李庆军将自己无私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入党以后干什么,共产党人的气味是什么等问题,深入浅出地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纨律、讲规矩,不断将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争做李庆军式的好党员、好法官。

“我们每名党员同志必须明白担当就是责任,尽责就是担当,坚决克服‘不作为’‘乱作为’‘不挑担’,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善于在作风纪律上‘扣扣子’、勇于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勤于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树立起共产党员应有的形象。”赵玉军说。

会上,还举行了内设机构改革后新任命庭长、副庭长颁发人大任命书暨宪法宣誓仪式。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玉宝主持会议。

最后,该院各党小组分批观看了《我是援疆人》党员教育专题片的组织及学习交流情况。据悉,该片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摄制,共3集,该片是我省第一部援疆题材的专题片,它是河南省援疆干部工作纪实,通过真实故事记录着河南援疆干部为实现新疆长久治安、民族团结所做的辛勤付出,生动诠释了“援疆干部”“三年天山水、一生援疆情”的无私情怀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致力边疆稳定和建设发展的精神风采。

“要学习援疆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观看人员纷纷表示。(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