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召开产业集聚区健康扶贫助脱贫培训会

2019年09月2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帮扶的贫困户患有严重的风湿症,但是他行动不便导致慢重症卡一直没有使用,请问像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桐柏县产业集聚区邵庄村第一书记李明星在健康扶贫培训会现场提出问题。问题一抛出,便在参会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培训会主讲人魏杰涛现场解答了这个问题:“已办理慢重症卡但并未使用过的,可以在一年的有效期内向当地卫生院提出申请,并根据实际居住地就近更换定点医院,确保贫困群众能在家门口看病用药。”话音刚落,会场内一片叫好,帮扶干部纷纷表示,像这样灵活的政策才是贫困群众最需要的。

随后,参会人员对于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健康扶贫类问题纷纷进行现场提问,魏杰涛一一进行答疑释惑。

健康扶贫涉及贫困群众最基本的“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是脱贫攻坚战役中必须打赢的一场战斗。各级党委政府都出台了相关政策,帮扶责任人作为一线战斗员必须对这些政策了然于胸才能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

桐柏县产业集聚区对健康扶贫工作高度重视,至目前,辖区内所有贫困户均已享受慢重症免费鉴定、医保金减免、先诊疗后付费、25种大病救治、家庭签约医生、医保六次报销等惠民政策,并在贫困村向庄村建立了标准化卫生室,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医。对于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产业集聚区联合县内医疗机构举行送诊入户活动,除正常体检以外还主动送药上门,真正让饱受伤病困扰的困难群众享受到党的好政策。(生俊东 陈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