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用执行“硬手腕”制服“老赖软对抗”

2019年09月21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打击拒执,震慑“老赖”失信行为,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灵活执行措施,创新执行方法以,力求能执快执、尽执。2019年9月15日,申请执行人李某将近2年的追款之旅,在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终于有了结果。

据了解,2017年3月份,李某到张某处购买地板用于其家庭居住的房屋装修,当天向张某交纳了定金1000元,张某向李某出具了收据一张。几天后,李某通过支付宝向张某转账4600元的购买家具的余款,张某再次向李某出具收据,并与其口头约定,由李某通知张某发货并安装,后李某多次催促,张某均未能发货,而且一拖就是半年,2017年8月份,李某再次找到张某,张某告知李某,他已不再代理李某当时订购的家具品牌,改为代理其他品牌。双方协商一致后,李某某同意向张某补交300元货款,将原来的品牌变更为张某现在代理的品牌,并约定9月底前将家具安装完毕。但因其他原因,张某一直未能给李某安装,此事一直拖到近10月中旬,因双方协商不成,2018年5月份,二人一起来到焦作市解放区工商局进行调解,经调解,李某不再向张某购置家具,并答应再给张某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后,张某答应将收到的现金如数退还,张某就上述承诺向冯某出具了一份承诺书。

但不守信用的张某一直未履行承诺,李某认为张某未按约定安装地板,给自己带来了损失,故将张某诉至解放区法院,要求其退还货款。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返还李某全部货款。

判决生效后,张某迟迟不予履行,2019年8月份,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阶段,张某虽然收到执行通知书和申报财产令却依然百般抵赖,既不主动申报财产,也不履行生效判决,几经沟通调解无效,该院执行干警明确告知限期还款否则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其实行司法拘留。张某见状慌了神,主动联系李某某将拖欠款项一次性归还完毕,案件执结。(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