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赛一节”够火爆 央视五套三连报

2019年09月21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赛一节”不仅火爆怀川,更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关注。9月19日播出的《体育晨报》,央视五套连续播出3条新闻,详细报道了“一赛一节”相关赛事和活动。

第一条新闻关注了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介绍了这届太极拳大赛的主题、参赛人数、项目设置等情况。据新闻报道,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小者10岁、最长者70岁,大赛设置了陈式、杨式、和式等流派太极拳比赛以及器械、太极推手、太极精英赛等。此外,太极拳名人名家大讲堂、太极拳“六进”活动等均免费向观众开放。

在这条新闻中,央视记者对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太极拳爱好者共同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参加比赛产生了浓厚兴趣,一幕幕场景彰显出全球太极拳爱好者共享太极文化、共享健康生活。

本届太极拳比赛的参赛选手众多,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背后的太极故事。第二条新闻以《习练太极不分老幼》为题,讲述了来自焦作市实验小学的“潮教练”带领小学生习练太极拳并参加比赛的故事,从一名基层太极拳教练的角度,讲述了普通人对太极拳的热爱。

第三条新闻以《国际高手竞登云台山》为题,重点关注了焦作市举行的中国云台山国际登山挑战赛。

央视五套以3条新闻的形式同时聚焦焦作并不多见,这彰显了“太极山水、品质焦作”的吸引力和“一赛一节”盛会的无穷魅力。(王辉 赵改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