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系列宣传活动

2019年09月22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9月15-21日是“减盐宣传周”,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全民参与“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生活方式,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月期间,院内门诊大厅LED屏循环播放“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动画形式,让群众最直面的了解健康常识和基本理论技能。

作为医务工作者,人人都是宣传员。该院预防保健科工作人员、骨科一病区(脊柱手足专业)护理人员以及青年志愿者向患者及家属发放“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彩页,同时面对面的与群众零距离健康宣教,提醒群众要改变高盐多油等不良生活方式。预防保健科杭玉莲科长现场引导群众测量BMI(体重指数),指导群众了解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因素等,警示大家定期进行血压血糖等基础身体指标监测,降低慢性病发生风险。口腔科医师王镭杰在门诊大厅“一周医科普”时间段,为群众讲解了口腔保健知识,并现场演示巴氏刷牙法,寓教于乐中让群众了解和学习到更多口腔保健知识。

9月17日上午,该院骨科一病区(脊柱手足专业)、骨科二病区(关节创伤专业)、神经内科三病区、口腔科联合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三减三健”主题义诊活动,现场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诊疗建议以及免测血压等医疗服务。

为更好地了解群众对健康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健康需求,预防保健科在门诊及候诊大厅随机抽取群众进行问卷调查,抽调群众均给予积极配合,提出了自身感兴趣并想要了解的健康知识。

通过积极开展一系列健康宣教活动,利用医院自身资源优势倡导全民健康,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增强全民健康素养,助力推进健康中国。(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