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开展“为师之道”特训 打造团队精神

2019年09月23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心怀大爱,求知若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信念坚定,不畏艰难。9月21日,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全体教师在该县科技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全封闭式拓展培训,主训导师周凌波通过寓教于乐的智慧传递和全员参与的实操演练,让所有参训的老师感受“为师之道”,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在游戏环节,教师们分组进行场景剧活动,通过全新的视角改变了传统的思维方式,使大家深刻地领悟到在一个团队中,每位成员缺一不可,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一位参训教师发自内心地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这也告知我们在团队中要有团结意识,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感染每一位身边的人,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提升团队的凝聚力。”

“报数”游戏让教师们体会到责任和担当的深刻内涵,当任何一个人的不用心和小小的失误都会给队长换来俯卧撑“奖励”,在感动于他们的担当和勇敢的同时,队员体会到了队长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工作,不能再指责抱怨,而是遵守规则,全心付出,信守承诺,学会感恩,坚持自己的信仰,用真诚来收获精彩的人生。


在分享中,每一个人的内心不知不觉地变得宽敞了,感受到团队氛围更加的和谐,同伴关系更加的融洽。所有参训人员热情不减,在音乐中拥抱、分享、不舍、感悟……收获特训营带来的自信、感动、幸福、震撼、坚强、和谐与喜悦。

梦想就在前方,使命就在肩上,让我们带着希望,从现在开始努力奔跑,卓越是方向,成就在路上。带队培训的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能够充分发挥个人聪明才智、挖掘个人潜能、调动整体积极性的培训,这是一个自我修炼自我完善的绝佳平台。此次培训让老师们体会到团队之间配合、协作的重要性,同时激励老师们在各自的平台上实现更大的价值。(王君杰 闫丽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