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部门约谈快递公司:严管快递车辆 任性违法须严惩

2019年09月23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规范快递行业有序运行,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近日,中牟县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的申通、圆通、顺丰等10余家快递企业进行了约谈。

自8月20日零时起,中牟县在城区规定区域严禁无牌电动三轮、四轮车上路行驶,但为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对涉及民生的快递、环卫等车辆暂时允许上路行驶,但要统一外观标识、统一编号、统一管理。然而,在日常执法中发现快递行业的电动三轮、四轮车管理混乱,从业人员在驾驶中接打电话、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现象突出,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约谈会上,中牟县交警大队城区四中队中队长郝宏川指出了快递行业存在的交通乱象,要求各快递公司要在规定期限内更换有牌车辆,驾驶人必须持有有效驾驶证;公司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交警部门将加大管理力度,对快递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

参加约谈会的快递企业负责人诚恳表态,要对从业人员加强法律学习和法治教育,努力提高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把交管部门提出的要求逐项逐条的落实到位,融入全社会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中去。(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