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开封市兰考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9月23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兰考县专场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在发布会上回顾70年来兰考的沧桑巨变,展望了兰考更加美好的未来。发布会由兰考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飞主持。

蔡松涛从三个方面阐述“兰考之变”。一是产业发展大变化。兰考地上缺资源,地下无矿产,曾经产业发展是最大短板,也是制约兰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近年来,兰考县围绕“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指示要求,摒弃了以往盲目承接产业转移的思维定式,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龙头企业引领和产业链条发展,形成了品牌家居制造、绿色畜牧、循环经济3个产业体系。二是城乡面貌大改观。过去的兰考,“三害”横行,风沙最烈。一年365天,一多半时间都是漫天黄沙飞扬,沙丘一夜之间就能搬家,吞没良田和村庄,生态环境十分恶劣。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的要求,全县紧抓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机遇,着力构建了以中心城区为核心、中心镇为重点、一般乡镇为支点的新型城镇化体系。三是发展活力显著增强。曾经的兰考发展环境不优、工作效率不高,老百姓意见很大。兰考要赶超跨越,必须以改革的思维破除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创新的举措应对遇到的新问题。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的要求,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线,全县上下思想不断开放,思路进一步开阔,探索出一系列改革举措,解决了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

随后,媒体记者从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蔡松涛与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俊回答提问。(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