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副市长秦胜军到太康开展散煤污染治理立法调研

2019年09月23日18:37

来源:大河网

为对全市《散煤污染治理决定(草案)》的起草提供立法依据,9月20日,周口市副市长秦胜军带队到太康县调研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基本情况,研究讨论散煤污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调研中,太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县政府副县长司春荣等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副市长秦胜军先后来到太康县大许寨、龙源纸业等多个散煤销售点和燃煤企业,实地察看了散煤销售和企业燃煤发电污染治理,每到一处,他都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实地调研后,秦胜军顾不上休息,随即召开座谈会,听取太康县政府、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等9个相关部门对散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该县在散煤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收集我市散煤污染防治立法必要性、可行性及相关建议意见。

秦胜军对太康县近年来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调研组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分析讨论,形成调研报告,为市人大散煤立法草案修改稿做好准备工作。同时,他还强调,散煤治理是一个民生问题,制定法律法规过程中,权利与义务是对等的,希望各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制定具体的调研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科学统计分析,按照要求,形成详细的立法建议报送上级主管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这项工作落实落细。(苗海波 王慧星 衡霞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