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欢庆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9年10月08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上午9时30分,“兰考县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兰考县人民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兰考县委、兰考县人民政府主办,兰考县农业农村局承办。

随着震天盘鼓和轻快的秧歌表演,具有浓重农民欢庆色彩的舞蹈《丰收喜悦》、表演唱《家和万事兴》、戏曲《朝阳沟》选段、唢呐独奏等节目依次登台,尤其是舞蹈《焦裕禄》,引起现场数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表达了兰考人民对老书记的怀念之情。来自全县各乡镇代表组成的千人合唱,全场挥舞国旗,满怀激情高唱《歌唱祖国》,现场回荡着悠扬的歌声,到处是红旗的海洋,数百人撑起一面硕大的国旗,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参加演出的节目大多来自各乡镇基层农民。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了兰考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激发兰考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成为全县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不竭动力。

据了解,作为农民丰收节分会场的内容,9月30日至10月7日,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分会场将举办“兰考新农民才艺风采大赛”和“名优小吃美食节”等分项活动。(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