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桥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年09月24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上午,信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信阳市新闻发布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桥区专场新闻发布会。

中共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平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浩威及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金霞主持。

发布会上,李灵敏围绕“豫见平桥·城之变”这一主题,通过介绍带领大家走进“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平桥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果和典型经验,一起回顾平桥70年来的沧桑巨变,共同展望平桥的美好明天。

李灵敏说,改革开放以来,平桥人民借改革之力、乘东风之势,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平桥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产城村三篇文章,持之以恒改善民生,向着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的目标昂首迈进。2018年,平桥区生产总值从1949年的1456万元增加到336亿元,年均增长11.7%;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从1949年的1165万元增加到156.2亿元,年均增长10.83%;工业增加值从1949年的58万元上升到137.1亿元,年均增长15.47%;工业经济总量占全市的三分之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税收占比、人均纯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稳均居全市前列。

李灵敏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平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一是牢牢端稳工业饭碗,让强区富民统一起来,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重点,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二是精心推动城市发展,让大街小巷靓丽起来。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提质为抓手,围绕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个高质量”,提升城市的功能、环境、文化、服务“四个品质”,着力打造具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和豫风楚韵特色的生态之城、旅游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三是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农村活跃起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按照“二十字”方针总要求,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探索具有平桥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四是聚心聚力三大攻坚,让幸福指数提升起来。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五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让清风正气树立起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随后,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平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浩威,平桥区特邦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经理毛志强分别对记者的提问一一精彩作答,用精准的归纳、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平桥区70年砥砺奋进的壮丽历程和美好前景。

发布会后,媒体记者到平桥区进行了实地采风。(薛小磊 摄影:郝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