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盛世华诞 非遗献礼”传承武学雄风

2019年09月24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的社会氛围。9月22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文化服务中心在北堤村摩门八卦社会传承基地,开展了“盛世华诞 非遗献礼”展示展演传承教学活动。


活动中,市级非遗项目摩门八卦传承人朱风岐与60余名学员以站如松、行如风、卧如弓的精神面貌,将传统武术精神展示在大家面前,以大气磅礴、潇洒飘逸的风格特色、复杂多变的队形式样向广大群众近距离展示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获得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赏。

据悉,此项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扩大狼城岗镇文化遗产的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朱凤岐信心满满的表示:一定要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武术发扬光大,把北堤村摩门八卦社会传承基地的教学活动办好,向国庆献礼!(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