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价格监督检查局的帮扶路

2019年09月24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幸福。彼此的关怀,填补心灵的空白,弥补生活的遗憾。关爱让我们体味人间的温暖,这种温暖就发生在长垣县苗寨镇马野庄村贫困户的身边。

“我们深知群众的肯定是扶贫工作的动力与源泉,也是对帮扶工作的认可与鼓励”,价格监督检查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洋说。


帮扶人王金成走访贫困户

每次走在上坡下坡的路上时,扶贫工作队心中有忐忑、有不安,深感责任重大。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道路上,忧虑的是,能否真正的了解我们需要帮助的贫困对象,能否真正的帮扶他们。

扶贫工作队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最重要的是了解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更需要思考着种种能够帮助他们的方法,医疗费用花费了多少,孩子上学是否有困难……帮扶责任人向他们讲解大额医疗补贴政策;贫困生助学政策;种植养殖上技术上的培训及农业上的各种补贴政策……他们特别感恩,嘴里不停说着谢谢。

通过一次次的入户走访,和贫困户有了更多的交流,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生活质量也日益提升,充满希望。(晨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