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因人施教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实效

2019年09月24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桐柏县在主题教育中,注意区分不同群体,因人分类施教,针对离退休党员特殊党员群体,采取不同方式,切实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多渠道开展学习。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党员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居住地等多种因素,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去开展主题教育。统一发书大字本;对行动方便的,组织集中研讨、上专题党课,参观英雄纪念馆、红色纪念地,考察市容户貌、重点企业等;对卧床不起、行动不方便的,送学上门,安排专人为他们讲政策、念文章,传精神、送理论;对照顾下一代的“候鸟式”党员,通过建立微信群来传学、督学;同时,运用好“学习强国”、《老人春秋》、《淮源金晖》等平台刊物,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尝试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便利性和实效性。

针对性检视问题。在“五查五找”基础上,结合老干部特点和自身实际,多角度检视问题。对热心服务群众的,要进左邻右舍,检视自己在处理邻里纠纷、解决群众矛盾方面存在的不足;对关心桐柏发展的,要进社区村组,检视自己在倾听群众呼声,为县委政府发展建言献策、多提合理化建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在各级关工委的,要进中小学校,检视自己在教育下一代、关心培养下一代方面存在的不足;经济意识强的,要进社区厂矿,检视自己在经济发展主战场方面存在的不足;对党性意识弱化的,引导他(她)们检视自己在自觉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教育子女、建设良好家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目前,已检视问题1800余条。

互动式抓实整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边查边改、应改尽改,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改。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要求各基层支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评议等,解决单位党组织对老党员关心不够,离退休支部活动单一以及老党员政治学习不积极、组织生活不经常、发挥作用不主动等问题。目前,已列出6项需整治问题。(生俊东 陶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