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深学细查求实效

2019年09月24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理论学习,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深挖细照,做到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市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集中研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清醒地认识长葛在全省大局中的发展定位和使命担当,更加清醒地认识长葛发展的目标方向和基础优势,进一步查找不足,谋划推进下步工作,为助推全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长葛贡献。

一是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着力打造“产业重地、人间仙境”。以先进制造业为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手抓优化存量,大力实施“三大改造”,抓好上市企业培育、企业入规等工作,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水平;一手抓扩大增量,培育壮大新能源及网联汽车、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统领,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载体,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深入推进“水润葛邑”“绿满长葛”行动计划,助推郑许一体化建设。以“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为重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认真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不断深化对德合作,突出抓好百菲萨等6个对德合作项目、裕同产业园建设,着力构筑开放合作新格局。

二是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实施“1136”工程,努力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以创建文明村镇为统领,狠抓“厕所革命”、农村环境整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三变改革”,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突出抓好蜂业小镇、种业小镇建设,努力形成以城带乡、以城促乡、城乡融合的大格局。

三是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围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重点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施工工地“6个100%”管控、道路冲洗洒水降尘保洁、大货车分流限行等措施,突出抓好散污、散煤、散尘治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实现各类问题动态“清零”,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四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集中精力抓好许昌市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努力实现“村级问题清零,镇级质量提升,县级工作巩固”,确保全省先进位次。全力办好各级确定的民生实事,谋划实施好新的教育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计划、医院布局调整、村村通公交、村村通天然气、村村通丹江水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路明霞 张瑞敏 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