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峥嵘七十 邮你见证”红色集邮票展在市第二十一小学启动

2019年09月24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寸展现光辉历程,邮票传承优秀文化。9月24日,“峥嵘七十 邮你见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集邮展览启动仪式活动在南阳市第二十一小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南阳市集邮协会和卧龙区宣传部、卧龙区教体局联合举办。

上午9时,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第二十一小学校长高亮首先为此次活动致辞,对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高亮指出,集邮是一项潜移默化、陶冶情操的高雅文化活动,它所显示的思想教育意义,既开卷有益,又终身受益。新中国邮票,沉淀了华夏五千年文明历史和悠久的灿烂文化,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好途径,这次集邮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进一步拓展素质教育的契机。

卧龙区教体局副局长钱锋在讲话中说到,红色主题集邮展览的举办,对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广大青少年的人文素养和爱国主义思想有着积极意义。期盼通过这次集邮展览活动,借助邮票这一特殊的文化载体,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理解爱国主义,把爱国主义情感落实到具体的生活、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和谐南阳、和谐校园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南阳市集邮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占基授予南阳市第二十一小学 “南阳市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随后,卧龙区宣传部常务部长华远显宣布“峥嵘七十邮你见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邮展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南阳市第二十一小师生齐唱国歌,学生代表宣读爱国倡议书,在同学们的热情的歌声和激情澎湃的演讲声中,我们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在青少年身上的传承和延续以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现场举办的“峥嵘七十 邮你见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集邮展览共展出邮集21部50框,其中红色邮集系列有7部15框,包括《祖国万岁》、《共产党人的风采》、《中国的抗日战争》、《红军长征》、《追忆抗战》等。南阳本地题材展出有8部19框,包括《饮水思源》、《美丽南阳》、《邮话南阳》、《诸葛亮》、《医圣科圣》等。传统文化题材4部9框,包括《中国传统节日》、《中国大家庭》、《中国“龙”》、《狗》等,风景名胜题材2部7框,包括《长江三峡》等。以邮政独有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吸引广大师生驻足观看,于方寸间领略波澜壮阔的革命旅程,感受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建设成就。

为满足小邮迷们的收藏需要,在活动现场还启用了“峥嵘七十 邮你见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集邮展览活动纪念戳,供小邮迷们免费加盖,邮寄明信片。现场学生及嘉宾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生俊东 屈连文)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