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光明十四载永做群众贴心人——记国网温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服务队

2019年09月25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曾经,他们是军营千锤百炼的热血战士,今天,他们是永葆军人本色的电力铁军;大街小巷,人流熙攘,他们风驰电掣,用真诚和爱心,写就守初心担使命的新篇!”9月20日,在温县集中采访时,一位媒体人欣然写下这段诗,赞美守护光明,服务群众的“排名兵”——国网温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电力服务队。

在河南温县481.3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支退伍军人电力服务队,也都知道“一拨就灵”(1890)这个让他们倍感温馨的电话。

据了解,为解决客户的用电困难,提供快捷方便的电力服务,2005年3月,温县供电公司抽调8名身体素质好、业务技术精的退伍军人,组建了“退伍军人电力服务队”。14年来,他们坚持义务为城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特殊群众进行定期走访式服务,被群众亲切地誉为“流动的哨所”“电力红军”。

“退伍军人服务队是全国电力系统的优质服务标杆,我们要让这面旗帜更红,品牌更亮,更好地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国网温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郎林煜说。

据悉,国网温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电力服务队忠实履行“一年365天,天天都是服务日;一天24小时,时时都在服务中”的服务理念,以军事化管理模式开展工作,统一标识、统一着装、统一车辆,无论白天黑夜,严寒酷暑,始终坚守“电话叫,服务到”的承诺,随时到达现场提供义务维修服务。同时,自带鞋套、水壶、抹布和毛巾,工作任务完成后清扫现场卫生,队员们不随意挪动客户的物品,不喝客户一口水、不吸客户一根烟。

14年来,该退伍军人电力服务队的足迹遍布温县城乡的大街小巷,入户服务61472次,维修电器255099次,布线115225米,8小时以外累计工作28459小时,总行程达434869余千米。

阳光总在风雨后,该退伍军人电力服务队先后荣获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电网公司工人先锋号、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青年文明号、感动焦作十大团队等近四十项荣誉称号,也吸引了各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坚持退伍不褪色,立足电力做贡献,帮贫济困显真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永远做群众的贴心人!”该退伍军人电力服务队队长王光辉和全体队员铿锵有力地说。(王辉 李云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