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观读思议”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2019年09月24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9月18日至19日,桐柏县领导班子采取”观、读、思、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为期2天的集中学习。

“观”,利用桐柏红色资源富集的优势,组织四大家32名处级党员干部到桐柏革命英雄纪念馆、廉政文化展馆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参观后县委书记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县委常委集体观看了《初心永恒》专题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读”,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22本相关理论书籍,组织四大家班子分别集中学习;县委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国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思”,邀请市委党校贾志军教授解读《党章》,处级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要求及贾教授解读,集中开展“四反思”活动,反思自身境界是否高、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观点牢不牢、廉洁从政够不够,促使党员干部找出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议”,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四大家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滋养初心、践行使命,32名处级党员干部分别开展大讨论。县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先后带头发言。(生俊东 陶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