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靳玉玉:“长大后我也要努力当个爱心助人的好医生”

2019年09月24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再坚持一段儿康复治疗,我也可以用助行器走路了,谢谢叔叔阿姨,长大后我也要努力当个爱心助人的好医生,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9月16日,在河南尉氏县康复中心的训练床上,先天性脑瘫的靳玉玉对一直帮她做康复治疗的医护人员说。看着小姑娘的脸上浮现出充满希望的笑容,尉氏县中医院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感到十分欣慰。

靳玉玉今年14岁,是一个天资聪明、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但因患有先天性脑瘫,肢体畸形,失学在家且生活不能自理,与年迈的父亲相依为命,白天父亲为了生计外出打工,她只能一个人卧床在家。小靳玉身残志坚,随着年龄的增长,她通过努力学会了拼音,认识了许多汉字,并通过手机学习了语文、数学、历史等课本知识。

2013年12月,父女俩被村委会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的优惠政策、责任人的鼓励,使她想站起来走路、渴望改变自己的决心越来越强烈。

在几年的帮扶过程中,乡政府和村委会多次带她到郑州、开封等大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今年3月,小陈乡政府和帮扶单位县疾控中心决定送她到正规的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在康复中心,靳玉玉每天都认真的按要求进行康复训练,忍着疼痛,流着泪水,一天一天坚持不懈。在一个疗程结束需要休息时,她对医生说:“我不用休息,我要继续康复!我要早点走路!”经过半年的康复训练,她扭曲的双腿、变形的胳膊有了明显的改变,达到了能借助双拐慢慢行走的状态。

靳玉玉的坚强感动了周围许多人,半年的康复治疗期已到,近日,尉氏县中医院党委主动与小陈乡政府和帮扶人联系,决定为她继续提供免费住院康复治疗,制定更详细的康复计划。大爱无声,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目前靳玉玉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好,相信她的行走愿望一定能够实现。(杜根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