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9月25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4日下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专场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开封再发力”为主题作发布。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秀明,市局副调研员、大气环境科科长杨静波,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韩俊涛回答记者提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主持新闻发布。

刘建宏说,70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工业化的加速推进,全市环境问题逐渐累积显现,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及时确立了环境保护的政策,建立并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制度体系,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环境法制建设不断完善。党的十八大以来,环境保护事业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有力推动了全市生态文明事业发展实现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制度出台频度之密、监管执法尺度之严、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尤其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全市蓝天频现,群众街头巷尾交口称赞,老百姓纷纷点赞“攻坚蓝”。

记者提问环节中,刘秀明、杨静波、韩俊涛就开封市环境攻坚办的应急管控原则,环境监察部门将如何配合攻坚工作开展全市环境监察工作,全市在保障饮用水源安全方面做的工作,县级及以上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开封市重点行业的管控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回答。(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