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同乡工地偷盗乳胶漆,哪成想二次出手就被抓

2019年09月25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名在工地上偷盗乳胶漆的犯罪嫌疑人本以为作案手法天衣无缝,偷盗行为神鬼不知,哪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接到报警后,太康民警只用9个小时就把他们抓了个现行。真应了那句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9月21日上午11时许,太康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太康县北环路一工地上的乳胶漆被盗。

接警后,指导员王东带领民警侯昆等立即赶到现场。据施工现场工人讲,放置在施工楼前的“三棵树”乳胶漆早上丢失20桶,价值3000多元。经排查,民警发现一辆豫K五菱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调查,确定这辆嫌疑车辆为在工地务工的4名许昌籍工人所有。民警们迅速展开对该车辆和人员的追踪布控工作。

当日中午1时许,正是工地工人休息时间。此时,嫌疑车辆返回工地,车上下来多名男子,他们看四周无人,开始迅速往车上装乳胶漆,而这一切都被秘密在周围布控的警察和工地保安监控。等他们装好乳胶漆、欲驾车离开时,警察和保安立即冲上前,当场查获车辆并将4名嫌疑人控制。随后,民警在车上查获刚刚被盗的20桶“三棵树”牌乳胶漆。面对铁证,嫌疑人张某某、冯某某等4人只好交待了盗窃乳胶漆的作案经过。

据几人供述,他们4人为许昌同乡,此前,一起驾车来这里务工。务工期间,他们发现工地中午在吃饭时间段无人看守,于是他们就产生的盗窃工地乳胶漆的想法。经过预谋后,于当日早上4人先偷了20桶乳胶漆,然后驾车将乳胶漆藏匿在太康县芝麻洼乡西与扶沟交界的一块玉米地内。感觉作案容易,随后,他们又返回工地,准备利用中午时间再次作案,没想到被抓个人赃俱获。

同时,王东带队赶往赃物藏匿的玉米地,找回被盗乳胶漆。整个案件的侦破,王东等办案人员只用了9个多小时。

据悉,目前张某某、冯某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苗海波 王慧星 张磊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