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护航智慧法院建设

2019年09月25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智慧法院的极速发展,智审、智执、智服、智管已在提高审判质效、服务法官办案、方便人民群众诉讼、推进法院科学精细管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网络发展,安全并行,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巩固网络安全屏障刻不容缓。为此,社旗县人民法院投入80余万元购置网络安全设备,强化网络安全建设与运用,解除智慧法院建设的后顾之忧。

社旗法院通过安装入侵检测系统,可以快速识别异常扫描事件、外部攻击及入侵事件等,并实时报警。通过在法院办公专网安全管理中心部署运维堡垒机,实现业务管理员、运维管理员和第三方服务人员的系统运维操作管理和审计,从源头上减少不安全事件发生的几率。同时部署终端管理系统,对输入输出接口进行控制,阻止不明程序运行,限制未授权移动存储介质访问等,有效提高办公专网的综合“免疫”能力,做好网络安全“最后一公里”的防护工作。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建设,社旗法院进一步强化了网络信息安全能力建设,提高了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为智慧法院纵深建设和应用保驾护航。(生俊东 崔志一 焦典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