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王军胜教授当选为第一届“郑州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

2019年09月25日16:47

来源:大河网

9月23日,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有关文件,公布第一届“郑州市知名社科专家、郑州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结果,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军胜教授当选为“郑州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组织了第一届“郑州市知名社科专家、郑州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文件指出,希望入选第一届“郑州市知名社科专家”和“郑州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的30位同志进一步增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时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在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的基础上,大力提升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原创能力和水平,创造更多体现新时代要求、顺应群众期待的优秀研究成果,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思想理论支撑。

王军胜教授长期从事区域经济、科教创新以及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决策和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研究,在《光明日报(理论版)》《中国高等教育》《教育发展研究》《郑州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出版著作《“互联网+”创新创业概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区位优势与开放发展——河南开放型经济体系研究》《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与创新》等10余部200余万字,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发表各类新闻报道200余篇30余万字,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30余项。先后荣获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全国省市区党报新闻奖(理论类)一等奖等多项奖励。2008年其主管的民办教育研究所荣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颁发的“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2013年在《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第二期发表的《协同创新与创业型大学互动与互构》被《新华文摘》第10期摘要转载。特别是近年来围绕中国创业型大学的本土化建设和河南省、郑州市的科教创新发展等方面发表一系列研究成果,得到理论界同行的认可和重视。2017年 1月17日和5月3日,《河南日报》先后以“河南科教创新实验区建设研究”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须补齐科教创新短板”为题刊登。这些理论成果刊发后,引起了河南省、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大媒体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河南日报》多次刊发评论员文章给予高度肯定,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就提出的一些吸引国内外一流高校进豫、集聚高端科教创新资源等建议的具体实施与其进行沟通,并被正式出台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意见》采纳。今年8月份,文章《让互联网成为推动高校思政工作的增量》在《河南日报》刊发,吸引了20余家媒体转载报道。不久前,王军胜教授的著作《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与创新》获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特等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