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加压推进会

2019年09月25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加压推进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环境污染综合整治专项治理组负责人、各工业企业、工地抽调值守人员参加会议。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尚海彦传达了省、市、县各级政府文件指示精神,分析当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9月25日至10月3日实行橙色预警管控期间辖区环境数据在正常范围内。

会议提出,各村、各社区、各相关站所、各专项组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对橙色管控期间排查出来的问题,立即上报并进行整改,严格落实30分钟到达现场,120分钟解决问题并反馈结果的应急机制;要严格落实“五查”制度,积极开展“自查、督查、复查、抽查、追查”制度,确保各项问题有效解决;要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工地停产管控。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工业企业、工地,执行“现场停产、停工”,要追责相关责任人责任;要严格落实控尘措施,加大道路保洁、周边树木冲洗力度,防止扬尘二次污染。

会议上,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中锋针对做好当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各村、各社区、各相关站所、各专项组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严格要求,真抓实干,各相关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到工作再落实、措施再强化、办法再具体,切实打好打赢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压实,全力攻坚,各相关单位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督导督查,严格落实空气质量、二氧化氮、臭氧管控工作、抓好扬尘污染、渣土车治理工作,确保环境污染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王君杰 杨志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