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开封市祥符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9月26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祥符区专场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以“砥砺奋进的五年,跨越发展的祥符”为主题,回顾了祥符区撤县设区5周年的历史性跨越,展望了祥符区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

该区区委书记李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彦涛回答了有关提问,区委副书记何俊岭,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树青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琦主持。

李军说,70年来,尤其是祥符区撤县设区5年来,以“建设开封市东部新城”总目标,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城拔寨的大仗硬仗。祥符区围绕“三组、三带、三链”的总体工作思路,在区域发展上注重“东部新城组团、朱仙镇组团、沿黄生态组团”;全力推进城郊文旅示范带、“1+6”乡村振兴示范带、国土绿化示范带建设;在产业培育上注重“高端化工产业链、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现代物流产业链”三大主导产业链。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三组团的格局,进一步提升祥符区在开封地区整个版图中的权重。投资7.4亿元的惠济河生态湿地公园、投资20亿元的西姜寨石文化产业园、投资15亿元的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祥符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实施了“财政支持型、电子商务型、土地托管型、共同经营型、企业代养型、劳动就业型”“六型”产业带贫模式;创新实施传统资产收益类、自主经营收益类、资金入股收益类、合作发展收益类等“四类”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培育了开封捷怡农业万寿菊扶贫基地、爱思嘉农旅公司、木易牧业等3家龙头企业,带贫2065户贫困户。

随后,记者围绕祥符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方面,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沿黄生态保护和发展,污染处理等工作采取的措施踊跃提问。(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