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佩琪”圆了老余致富梦

2019年09月26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赶上好时代,这又碰到行情好,今年少说也能挣个几十万吧!” 9月25日,三门峡贫困户老余聊起自己的生猪养殖掩饰不住兴奋劲儿。

湖滨区高庙乡位家沟村贫困户余国贞是湖滨区自然资源局局长赵川的帮扶户。老余今年48岁,妻子46岁,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全家共4口人,有耕地6.6亩。结对之初,由于夫妻两人都没有一技之长,常年在家务农,4口人住在两间破旧的窑洞里。建档立卡之初,他家人均纯收入仅2400元,根本无法保障基本生活支出。对此,老余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结对帮扶后,赵川同志先帮智、后帮富,通过科技帮扶让老余掌握了禽畜养殖技术,又先后两次协调贷款9万元帮助老余发展养猪产业,不仅扶持技术,还帮着做好防疫、检疫和销售等事项。目前,仅生猪存栏量已达280头。2018年年底,老余家人均纯收入达5575.75元,比帮扶前的收入增加一倍有余。除此之外,住房条件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家人从原来的破窑洞搬进了高庙乡同心砥柱社区100平米的新房里。看着宽敞明亮的新房和孩子们脸上开心的笑容,老余两口露出了久违的微笑。一年前,老余一家的各项脱贫指标全部高质量达标,光荣脱贫。

前一段时间,赵川又从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帮助老余新建了1200平米的标准猪舍,建成后每年出栏可达500头猪。贫困户老余不仅脱了贫,更是摇身一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9月25日上午,赵川再次来到老余家走访。老远看到赵川,他笑得合不拢嘴。“赵局长,你快过来看看,咱这新建的猪舍很快就能建好了,你帮我养猪我只想着能吃好能供娃上学就行,谁知道这还发财致富了......” (王涛 孙晓峰 曹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