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长为农产品“代言” 网络直播成线上销售新模式

2019年09月26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荥阳石榴不一般,个大籽红味道甜。”9月23日,在荥阳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五届河阴石榴文化节活动现场,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分别走进淘宝网红主播“大韬哥”和荥阳市“村播网红”的直播间,推介久负盛名的荥阳特产——河阴石榴,现场吸引数十万网友围观抢购。

在当天6个小时的直播中,通过“主播+市长+农户”同台卖货的形式推介荥阳特色农产品,全网销售河阴石榴、蜂蜜、小米等21个农产品累计46123单,总销售额达124.5211万元,带动当地150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近年来,荥阳市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依托本地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在科学种植、品质改良、设计包装、产业链拉长等方面不断优化提升,打造“我看荥”县域公共品牌,将河阴石榴打造成为荥阳“镶金名片”。同时,柿子、小米、无花果等荥阳特色农产品也成为荥阳乡村振兴的“得力助手”。


据悉,荥阳还大力实施“村播计划”,组织当地的返乡创业大学生、退伍军人、贫困户等人员,进行系列电商培训,帮助注册村播账号,组建“村红”直播间,让农户化身村播达人。利用“主播+市长+农户”的直播模式,极大地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群众收入连年增长。

2019年,荥阳市荣获“河南省电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村播试点基地”荣誉,广武镇、豫龙镇、高村乡及高村、李克寨等3个乡镇、2个村分别荣获“2019年中国淘宝镇”“2019年中国淘宝村”称号。

“利用手机这个‘新农具’,做大做优‘村播’平台,让农户的口袋鼓起来!”王效光告诉记者,荥阳农业已经打出了品牌,下一步还将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电子商务、直播平台等现代销售手段,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产品上下游产业链的有机结合,促进荥阳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王君杰 蒋士勋 王晓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