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

2019年09月26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9月26日,荥阳市委宣传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决胜时刻》主要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期间,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故事。随着如泣如诉的音乐,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幕幕闪回,再现了中华民族风雨如磐几十载历经的坎坷与磨难,全体党员干部观影中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秉持的初心与使命,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历史必然。

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是前辈们用鲜血铸就的,要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结合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

据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荥阳市委宣传部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作为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君杰 张晓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