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开封市禹王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9月26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禹王台区专场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以“奋斗新时代,出彩禹王台”为主题,中共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回答记者相关提问。

发布会上,黄腾分享了禹王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区”实践历程。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禹王台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按照“突出一条主线,聚焦四大片区,抓实五项举措,实现六个目标”的总体发展思路。目前,该区工业发展优势明显,旧城改造潜力巨大,商贸物流前景广阔,农业发展独具特色,交通资源优势独特,文化旅游资源丰富。

据悉,禹王台区在2018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亿元,总量居四城区第一位;税收完成1.63亿元,总量居四城区第一位,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7%,高于全市4.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6.8个百分点;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7.17亿元,增长7%,增速居四城区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7%,增速居全市第二位。

随后,黄腾、陶毓敏分别就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上取得的成效,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的整体发展情况,商贸物流园区建设等问题作了回答。(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