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 长期拖欠租赁费,拒不腾房!焦作解放区法院巧结案

2019年09月27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期拖欠房屋租赁费,败诉后还拒不腾空房屋,9月25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对该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

2015年11月,魏某经朋友介绍,租用了郑某在焦作市区某小区家属院的临街房,租期为3年。但合同到期后,魏某却以各种理由不交房。2019年4月,解放区法院启动简易程序审理此案,判决魏某立即交还郑某的房屋,并支付房屋占用费及违约金31000元。该院判决后,魏某仍不腾房,2019年6月,郑某申请强制执行。2019年7月,在该院执行干警的监督下,魏某终于将房屋腾空。对欠下3万多元房屋租赁费及违约金,魏某承诺一个星期后归还。两周过去了,魏某不但没有归还,还藏匿了行踪,再也联系不到人了。经查,魏某没有银行存款,但有一辆车。虽然魏某失去了联系,但该院执行干警一直没有放弃,想尽办法继续寻找魏某的下落。

2019年9月25日早上,该院执行干警王超在去上班途中,在一家餐馆门前突然发现魏某车辆。于是他立即打电话将此事汇报该院执行局领导,请求支援。十分钟后,该院两名执行干警赶到该早餐店,一举将魏某及其车辆控制。在解放区人民法院,经该院执行干警耐心劝说,批评教育,释明法律后果后,魏某终于让家人送来了3万元执行款。至此,这起案件终于圆满执结。(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