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付李庄小学:“祖国在我心中”师生共话爱国情

2019年09月27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9月26日,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主题班会。此次活动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少年智者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意识,班主任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活动中,通过讲述爱国故事,调动学生学习爱国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班运用图片和实物等可直观呈现的素材,讲解了关于国旗、国徽的有关知识,加深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符号的认知。引导学生的爱国思想不但要根植心间,还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据悉,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回顾了国家70年的发展历程,了解了日新月异的新变化和新成就。并增进了学生对祖国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明确了什么是爱国行为。同学们纷纷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王君杰 时浚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