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鄢陵隆重举行“5G+医养新产品发布暨智慧产业发展论坛”

2019年09月27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下午3:00,“5G+医养新产品发布暨智慧产业发展论坛”在鄢陵县花都温泉小镇隆重举行。

为推动5G应用、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鄢陵县智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成熟技术在康养、教育、农业等相关行业落地应用,鄢陵县联合中国移动重庆物联网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与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共同举办“5G+医养新产品发布暨智慧产业发展论坛”。

该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以及重点企业的领导和专家,聚焦智慧健康养老发展现状和趋势,标准化发展动态,典型解决方案等,开展主题演讲和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5G+医养新产品发布”;二与会专家围绕5G智慧产业进行主题演讲。

在论坛第一部分主要进行的活动有:

一是鄢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致欢迎词;二是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总经理贾大春致辞;三是与会领导为“5G+智慧行业应用实验工作站”揭牌;四是进行了中国移动全国首个“5G医养一体化管理平台”的发布。

本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预示着鄢陵县与中国移动在5G智慧产业方面的深度融合,必将为鄢陵县带来新的契机和发展机遇;“5G医养一体化管理平台”的成功发布,将进一步推动鄢陵县在5G+智慧医养产业方面的发展,为鄢陵县大健康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论坛第二部分主要进行的活动有:

一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远程医疗中心博士、高级工程师陈保站先生作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为:5G赋能医疗产业智慧医疗大有可为。陈保站先生从医养结合研究背景、医养结合发展政策历程、国内外医养结合发展现状、医养结合发展趋势研究分析了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出了医养结合“三元合一”的创新型养老模式的发展策略,为下一步的5G协同构建融合创新养老生态圈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二是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智慧网络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林晓玲女士作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为:万物互联 5G赋能新时代。林晓玲女士从物联网行业发展现状、物联网应用案例与5G展望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万物互联5G赋能新时代的特征和发展方向,为下一步的5G万物互联作了深入的分析探讨。

三是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行业产品总监宋倩雯作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为:中国移动5G+全域旅游报告。宋倩雯女士从全域旅游信息化产品总体布局、智慧旅游产品形态、5G全域旅游案例等方面,深入分析了5G新技术与文旅行业的深度融合,为下一步的5G全域旅游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四是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区域总监温婷婷女士作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为:5G+赋能产业生态。温婷婷女士从5G三大场景孕育创新应用、5G关键技术驱动创新发展等方面,结合5G+赋能医疗、5G+赋能农业、5G+赋能教育实例,聚焦重点领域,引领5G产业集群,提出了5G赋能产业新业态,演讲精辟入微,内涵丰富,可操作性强。

本次论坛活动多彩,演讲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为下一步的5G应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与鄢陵县智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点明了方向,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

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鄢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韩宏涛,中国移动许昌分公司总经理贾大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远程医疗中心博士、高级工程师陈保站,鄢陵县花木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国升,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俊峰,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智慧网络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林晓玲,中移成都研究院区域总监温婷婷,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行业产品总监宋倩雯等30多位领导、专家及200多位业内专业人士。(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