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开封市龙亭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9月27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龙亭区专场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以“聚力新龙亭,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中共龙亭区委书记李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正濠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李丹着重从该区综合实力、产业转型、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民生福祉、生态环境、党的建设七个方面介绍了龙亭区的发展状况。李丹说,龙亭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致力于打基础、谋长远、增后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了好的趋势、升的态势、强的气势。全区坚持城区、近郊、沿黄三位一体空间同步发展和文化、商贸、旅游三位一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科学谋划布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两改一建”、项目建设,以商贸服务业为主导,以文化旅游产业为支撑,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的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多年来,龙亭区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四个老城区前列,2018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59.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4.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3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07亿元。2019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龙亭区经济发展实现了速度、效益、后劲同步增长,区本级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龙亭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北区发展,怎么打好“文化旅游”这张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踊跃提问。

李丹表示,龙亭区位于八朝古都开封的中北部,是开封文化核心、旅游中心、商贸重心,既有“最开封”的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又有“最开封”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这里好水好景好风光,有诗有梦有远方,希望大家都来龙亭区走走、看看。(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