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开封市尉氏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10月08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尉氏县专场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共尉氏县委书记梁东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锋围绕“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这一主题介绍了尉氏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梁东雁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尉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河南视察指导,提出了“四个着力”“四张牌”“三起来”等重要指示要求,并于2014年5月9日在该县张市镇,提出了“乡镇工作要从实际出发,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的“三结合”重要指示。

现在的尉氏,经济发展成绩斐然,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成功实现了华丽转身和美丽蝶变。全县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949年的169.5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20.6亿元,增长了1215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49年的26.8元增加到2018年的18241元,尉氏大地旧貌换新颜,美丽尉氏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记者提问环节,梁东雁、张锋就尉氏县乡镇工作“三结合”,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乡村振兴战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问题作了详细回答。(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