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凌晨“奇袭” “老赖”落网

2019年09月27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4日凌晨零点,正在家里度婚假、刚刚进入梦乡的卢氏县法院执行局实施二团队团队长郝成龙的手机骤然响起:被执行人高某在郑州市某宾馆出现。郝成龙随即将情况向局领导进行汇报,主动请缨前往郑州抓捕高某。

在郝成龙的强烈要求之下,局领导安排郝成龙与其团队另外两名干警立即动身,连夜驱车赶往300余公里外的郑州。

事情还得从5年前说起。2014年7月,杨某因一起合同纠纷案将高某起诉至卢氏法院,经过调解,高某同意偿还杨某欠款46851元。但高某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几经调查,没有发现被执行人高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执行干警多次向被执行人高某释法明理,高某就是一分不给,且玩起了失踪。几年来,执行干警不间断查询高某财产线索,采取多种方式寻找高某未果。

9月23日晚,高某在郑州某宾馆入住时,卢氏县法院联合其他部门实行的执行联动机制发挥了作用,高某的行踪被锁定。

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9月24日凌晨5时,干警们赶到了被执行人高某入住的宾馆。正在熟睡的高某,被执行干警堵在房间内。看到“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高某惊得嘴巴半天合不拢。

面对锃亮的手铐,高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遂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带离执行现场。返回途中,执行干警不顾劳累,继续向高某释法明理,敦促其履行义务,但高某坚称自己没有偿还能力。当天中午11时,执行干警将高某带回卢氏,送进了拘留所。本以为成功逃脱了法院强制执行的被执行人高某,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刚刚入住宾馆便被抓获归案。

近年来,卢氏县法院多措并举,穷尽执行手段,维护司法权威,加大对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让被执行人无处遁形。(赵富林 贾若虚 杨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