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多家媒体记者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

2019年09月29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社旗县政法委组织的媒体“社旗行”活动中,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大河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受邀走进社旗县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金锁等陪同参观。  

为让媒体记者对法院工作情况有更加直观的了解,社旗法院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参观线路。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中心,详细了解法院立案流程、网上立案、诉调对接、刑事民事速裁等工作情况,感受优质便民的诉讼服务。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院史馆,媒体记者真切了解感受社旗法院60年的发展历程、巨大变化,感受当代法治的进步与影响力。

在悬挂着鲜红党旗的党建活动室,媒体记者们聆听讲解,回顾了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最后,在家事审判庭,一行人充分了解到家事审判工作对于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感受到社旗法院在家事审判中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文明进步的婚姻家庭伦理观念所做出的努力。

“社旗法院干警们始终加强司法便民服务,让我们近距离体会了法官服务群众、维护司法公正的辛勤付出!”参观结束后,记者们纷纷感慨法院工作的忙碌与艰辛,并竖起大拇指连连称道。(生俊东 王柑楠 焦典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