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九九重阳献真情 我做寿桃送老人

2019年09月29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重阳佳节的日渐临近,9月2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在镇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九九重阳献真情,我做寿桃送老人”主题实践活动,为社区内的老人送上社工和志愿者们手工制作的大寿桃和千纸鹤。

筹备前期,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分工明确、协力配合,和面、揉面、塑形、上色、入笼,随着蒸笼的打开,一笼笼充满爱心的大寿桃出现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面前,望着面前160多个大寿桃,大家露出了欣慰、满意的笑容,一身的疲劳仿佛瞬间一扫而空。


28日上午8点半,社区内的老人、老干部、老军人、老党员欢聚一堂,尽管他们两鬓斑白,但依然精神饱满。86岁的老教师吴其昂现场朗诵自己写的诗作、83岁的老艺人薛阿姨展现了自己的书法作品、72的老人马进志为大家唱戏曲、讲评书……老人们开心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薛阿姨高兴地说,“今年的重阳节活动与以往不同,更精彩、更丰富,我们这些老年人收到了社工和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寿桃,形式新颖、很有创意,代表了党和政府对我们有温度的关怀。”


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说,本次重阳节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老人们的交流互动,同时也在社区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祝福和关爱,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王君杰 李江涛 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