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深入群众摸实情 扑下身子解难题

2019年09月30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深入19个行政村,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就民生热难点问题听取村组干部、党员代表、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边学边查边改。

谈心谈话,问计于民。班子成员与分管站所负责人、所包村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征求对镇领导班子及个人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及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开展座谈,问策于民。组织村组干部、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镇党委和包村领导、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征求意见。

体察民情,问需于民。雁鸣湖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到所包村召开走访调研座谈会,开展征求意见活动。走访了解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以及生活中的困难。

据悉,雁鸣湖镇通过开展领导班子走访调研、座谈活动,深刻把握“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重要目标,盯住民生重点领域,注重上下联动,按照“定期摸排机制、限期解决机制、长期跟进机制”标准,聚焦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服务群众等工作,找差距抓落实,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推动从解决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从体制机制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同时动员群众参与家园共建,让群众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目前,该镇班子成员已开展走访调研5次,组织人员95人,征求意见27件。(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