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非遗牵手科普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09月30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扎实推进非遗保护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9月29日,“我和我的祖国”郑州市二七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正式举行。


此次活动由二七区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馆、二七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文化旅游局主办,二七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建中街街道办事处承办。

活动现场,香包、面塑、剪纸、泥塑、草编、糖画、皮影等15个已获认定的省级、市级、区级以及全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进行了动态展演。栩栩如生的皮影、惟妙惟肖的面塑、精美绝伦的剪纸等非遗项目吸引着广大市民驻足观赏。大家纷纷体验剪纸、香包等非遗作品的制作,充分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傍晚时分,文艺演出在《共同的我们》歌舞翩翩中拉开帷幕。舞蹈《炫舞二七》《凤凰行动》,乐舞快板《郑州人爱郑州》,配乐诗朗诵《读中国》《我爱我的祖国》,歌曲《锦绣前程》《过雪山草地》等17个精彩的节目全部由二七区各个艺术团自创、自编、自演,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